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1

/ 10/18
来源:

齐鲁女性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15日,山东省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妇联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是指导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把广大妇女紧密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贡献力量。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实施“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扎实开展好“学党史、颂党恩,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妇女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党凝聚妇女人心。要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最大限度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奋力谱写民族复兴伟业的新篇章。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找准妇联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巾帼特色,不断深化“绿色家庭”“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动员广大家庭践行科学文明、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同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贡献力量。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常态化开展寻找“孝老爱亲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推选等活动,广泛开展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巡讲巡展活动,宣讲最美家庭家风故事,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发挥“山东大姐”品牌优势,深入实施“家政培训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服务活动,帮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省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妇联各部室、单位负责人列席。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