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市场监管总局到山东调研“小个专”党建工作

2021

/ 10/22
来源:

山东市场监管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小个专党建办)副局长(正局级)、副主任韩旭一行到山东调研“小个专”党建工作,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之祥以及相关市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济南市先后实地考察了山东麦德森集团、济南奥斯福集团党建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槐荫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抓党建、聚焦“五个三”泉城非公党建工作模式工作情况,以及麦德森集团探索推进“六项融合、双向推升、双向流动、知行合一”为路径、以党员突击队为核心的“长鼓型”党建工作法,济南奥斯福集团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科技优势,为企业提供红色动力引擎的特色做法,济南泺口服装城以“党建网格化”促进“市场品牌化”的党建工作模式。

  韩旭对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指出,个体私营经济组织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民营经济地位作用越来越重要,抓好“小个专”党建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小个专”党建工作方向,注入“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二是要落实好“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以典型示范引领“小个专”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不断扩大“两个覆盖”;三是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优势,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融共进。

  调研组在青岛先后考察了胶州市青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制造车间工人先锋号、党员示范岗和“支部建在生产线”上的工作情况;柏兰集团有限公司以党建铸魂、以党建聚力、以党建促发展和援疆扶贫工作情况;西海岸新区瑞源控股集团公司名嘉汇智慧社区“智慧党建+智慧生活”平台和繁华里商圈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崂山区地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用“党建红”引领“生态绿”,与驻村党支部实行共建联建,引领村民共同致富的工作情况。韩旭同志对瑞源控股集团强力的组织保障和政治保障,产生的可观经济和社会效益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体现了私营企业党组织建设和经济效益建设的有机统一、高度融合,实践了如何将“组织力”有效转化成“生产力”的方法路径。他指出,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就是要做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推动者,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的推进者,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推行者,切实把企业的生动事迹和经验做法推介出去,形成带动效应,影响更多的个体私营企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韩旭同志在听取了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和胶州市市场监管局、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和各区市场监管局认识高、进展快、成效大、态势好,健全了体制机制,夯实了党建基础,促进了“两员一站”建设,扩大了“两个覆盖”,尤其是在利用党建赋能企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工作措施和方法,如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的“三对接(上接、下接、外接)三联动(市局、区局、市场监管所)三合力(两新工委、市场监管部门、企业)”工作措施、胶州市市场监管局的“双书记工作法(市场监管局个体私营企业副书记兼任市两新工委副书记)”、黄岛区市场监管局的“三同时推进法(个私党建与市场监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的“四维党建工作法(高度建机制、广度搭平台、温度优服务、深度树典型)”等,培树了青力、柏兰、瑞源、地景等诸多极具鲜明特色的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典型,要发挥好这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加强青岛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同时要求,各级市场管理部门认识要再提升、力度要再加大、创新要再加快,注重整合市场监管职能,将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融于监管执法和服务经济发展之中,树立抓党建工作就是抓市场监管的理念,满腔热忱地服务个体私营企业,让企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提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能动性,让政治力转化为组织力、战斗力、生产力,促进个体私营经济有序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