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烟台市人民检察院:让青年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

/ 11/2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烟检闳声——青年干警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以来,烟台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引导青年干警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开展精彩纷呈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点燃干警们的青春激情,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绽放出绚丽光彩。

  思想碰撞——青春之火在这里激荡

  创办“研说研讲”栏目,一批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青年检察官涌向前台,结合检察职能宣讲社会法治热点,今年已开办10期。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青年干警理论学习小组先后召开了5次交流座谈会,从不同侧面交流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在思想的碰撞中展现了年轻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红色观摩——青春印记在这里传承

  青年干警们赶赴海阳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在“检徽闪耀·红心向党”五四青年主题交流活动中,参观天崮山抗战时期兵工厂,了解根据地军民艰苦奋斗抗战的英雄故事。观看红色影片《沂蒙红嫂我的娘》等,从老区人民的感人故事中汲取丰富营养,赓续“红嫂”精神血脉。他们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印记,担负起新时代年轻人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化育魂——青春之我在这里飞扬

  在“学四史·悟初心 争做出彩政法人”演讲比赛中,市县两级院12名青年干警用朴实的语言讲述自己对党史的理解与认同。成立创城青年党员志愿先锋队,给双报到社区的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文艺演出。举办“检徽闪耀·红心向党 庆祝建党百年”诗文朗诵会,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他们把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奋力谱写着检察事业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