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中青年党员干部开展“学史明理 筑牢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2

/ 08/0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举办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为契机,组织中青年党员干部分两批赴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和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旧址参观学习,开展“学史明理 筑牢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员们参观了泰安党史展馆,重温党团结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走过的光辉历程,缅怀先辈英雄事迹,深刻感悟在泰安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革命精神。在宣誓厅,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不变初心。在主题党日展厅,大家认真听取关于主题党日由来、实践与发展的介绍,详细了解全国各地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的典型做法和优秀主题党日品牌。在红色影院,党员们观看了专题片《泰安胜利渠工程——为人民谋幸福》,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增强了在新时代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

  徂徕山起义打响了山东省委独立领导山东抗战的第一枪。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党员干部鞠躬致敬,缅怀革命先烈。在讲解员引导下,参观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展室,共同回顾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不屈斗争的革命史。纪念馆展出的珍贵影像视频、历史图片、实物资料,不仅让大家对徂徕山起义的深远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更为“不畏强敌,勇于担当,矢志为民,英勇奋斗”的徂徕山精神所震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业绩,争做模范党员,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