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大数据局在威海干部学院(筹)成功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

2022

/ 08/1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担当奋进,8月5日至7日,山东省大数据局组织近40名党员干部赴威海干部学院(筹)开展了为期3天的党性教育培训。

  学员先后参观了威海市环翠区怡园街道滨州街智慧社区、迪尚集团纺织服装行业数字化平台、威海智慧大脑运行中心,深入了解威海数字变革创新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和智慧城市建设情况。随后,全体学员在威海智慧大脑运行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连线方式,参加了全省大数据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在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全体学员参观了东泓炮台展馆、甲午战争陈列馆,通过文物史料、三维演示、场景复原等方式,重温了近代中国历史,震撼着每位党员干部的心灵。在历史选择展馆,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了党性的洗礼。

  在红色胶东展馆、天福山革命遗址,跟随历史足迹,重温红色历程,深入学习共产党人为了革命事业献身的英勇事迹。在东墩村,大家实地参观了谷牧旧居,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学习他始终不渝的革命精神。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大家亲身聆听“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的先进事迹,感受他“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

  在课堂教学阶段,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听取了《甲午国殇的历史镜鉴》专家授课,观看了《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视频教学。培训班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如何推动大数据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党员干部踊跃发言,谈了参加党性教育培训的感受体会,谈了工作思路打算和意见建议。

  经过了三天的参观学习,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伟大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补足精神之钙,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自觉担起共产党员的使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为推动大数据工作走在前、开新局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