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临沂市芦柞镇:党员管理“小积分” 激发工作“大能量”

2022

/ 09/1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临沂市芦柞镇扎实开展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制度,促进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新活力。

  变“粗”为“细”,党员管理亮尺度。针对农村党员教育管理粗放、定性不定量、标准不一致的问题,芦柞镇各村党组织成立以支部书记任组长,支部委员为成员的积分制管理领导小组,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管理条例》等党内法规,重点围绕组织生活、志愿服务、模范带头等内容制定积分制实施细则,细化规范党员积分的申报、记录、初审等具体工作。同时,通过党员申报和党支部登记相结合的方式,充实党员的积分台账,做到“一人一卡、一事一记”,切实把党员现实表现转化为鲜明具体可操作的分数指标。

  变“虚”为“实”,积分评定有力度。明确考核细则,实行“党员积分=基础积分+加分项目-减分项目”综合考核机制,坚持分类管理、一村一策,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坚持阳光操作,落实“考核细则公开、评分流程公开、积分结果公开”要求,通过党务公开栏公示、党员大会通报、党员积分结果上墙等方式,接受党员和群众的检验。定期张榜通报,按照“一月一登记、一季一亮分、一年一总评”的模式进行全程纪实管理,对积分靠前的予以红榜表扬,对积分落后的予以黄榜提醒,实现“干多干少不一样”。

  变“客”为“主”,党建工作见实效。各党组织结合“蒲公英”超市,推行“以表现换积分,以积分换实物”的正向奖励机制,鼓励党员们积极参加文明村庄建设、夜间巡逻、理论宣讲等志愿服务获取积分,再用积分到“蒲公英超市”换取生活必需品,有效调动了党员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加强对“蒲公英超市”运营管理、积分管理等工作的监督检查,防止积分评定过程中出现优亲厚友、违规操作等行为,防止典型评选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闭门造车等问题。

  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变无形评比为有形积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芦柞镇将继续扎实推进、拓展体系,确保科学化管理、规范化运行,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