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泰富资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2

/ 11/2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泰富资产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是山东国投公司为推动统一监管企业改革重组、整合重塑而组建的平台公司。自成立以来,泰富资产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改革共识持续凝聚

  泰富资产公司党委建立并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将“第一议题”学习与公司改革攻坚、发展和安全、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

  近年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分级分类开展党员轮训,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系列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广大党员凝聚力、向心力切实增强,在重要改革工作中冲锋在前,一项项重要改革工作取得了较大突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党建入章实现全覆盖,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全面建立,任期制和契约化签约全面实施,企业改革重组纵深推进,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不断释放,发展势头强劲有力。

  坚持系统精准施治,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针对各统一监管企业党组织存在的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等问题,泰富资产公司党委找准问题症结,勇于自我革命,采取有力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成果显著。

  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四同步”“四对接”,工作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设到哪里,党组织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紧密结合权属企业改革重组实际,采取“加减”工作法,科学调整、优化党组织设置,党建工作实现全覆盖;选优配齐党组织干部,配备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足额计提党组织工作经费,党建工作保障不断加强;修订党建工作制度30余项,不断扎紧制度笼子,确保制度建设贯穿企业党的建设全过程;持续锻造过硬党员队伍,切实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领着,关键部位有党员盯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统筹抓好过硬党支部建设和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截至目前,公司过硬党支部占比达80%,党建“欠账”实现清零;先后涌现出6名受上级党组织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连续两轮选派“第一书记”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提升;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连续两年在系统内排名前列,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深化党建业务融合,高质量发展步履铿锵

  泰富资产公司党委准确把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通过抓组织建设、抓党员作用发挥来促业务、解难题,积极推进党建和企业经营管理深度融合。

  把加强党的领导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把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强化党组织对企业改革发展重大决策的参与权,落实企业重大事项决策前由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刚性约束,激发党建工作对生产经营的引领力、促进力、保障力;严格组织生活,规范组织运行,引导广大党员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任务和业务特点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建设,在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设置党员责任区,不断建立健全党组织、党员发挥作用的制度机制;完善考核体系,将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与主要工作考核同部署、同开展,确定适当权重,发挥指挥棒作用,细化量化考核评价指标,把软指标变为硬约束。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与干部选拔任用、薪酬、奖惩等挂钩,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成效。成立以来,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43亿元,利润总额近1亿元,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强化国有企业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泰富资产公司党委正确理解和把握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的内涵和内容,坚持在实现社会价值、保增长促发展、稳就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勇挑重担,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国有企业价值实现有效发挥,以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锚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扭亏增盈,累计扭亏减亏企业18户,金额共计2200余万元;跑出国企“加速度”,经营收入、利润总额逐年上升,成立以来,各级次企业累计缴纳税费1.4亿元。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提供工作岗位1万余个。稳妥有序做好职工分流安置工作,安置职工650余名,支付安置费用近3000万元。妥善处理遗留问题,保全国有资产近20亿元,有效维护企业和谐稳定大局。主动帮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经营面临困难的各类市场主体,落实房屋租金减免和延期支付政策,共计减免租金1000余万元,帮助缓解疫情冲击带来的生产经营压力;疫情期间,公司党员主动投身属地社区、街道,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所属东方大厦为属地政府提供防疫隔离场所,服务有力、保障到位,得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及医护人员高度赞扬。

  下一步,泰富资产公司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公司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锚定“走在前”, 实干“开新局”,全面开创公司“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