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帖诉每日堵车之苦:700米路开车要30分钟

2011年01月12日 09:46作者:韦国骞来源:大众网

记者看到了这条被发到大众论坛上的帖子,一名自称是“小老头儿”的济南网友发帖诉说了他长期以来的上班经历。这位网友住在济南建设路附近的山水大润发对面,每天早上由西往东去上班。他在帖子里讲到:“在顺风大剧院门口,是个六岔路口,往南去郎茂山路那里有2条,向东通英雄山路1条,往北是1条人车混杂、商摊遍布的路,往西还有1个小路通向育新小学,再加上向西的1条主干道,别提有多堵了。”

    大众网济南1月10日讯记者 韦国骞)一条700米长的路,每天早上开车去上班的平均时间却长达半个小时。近日,济南一位网友在论坛发帖,讲述自己每天早上都不得不面对的堵车烦恼(http://club.dzwww.com/viewthread.php?tid=24655770)。随着私家车的日益增多,济南的城市交通也陷入拥堵的无奈,“在上班路上,能基本吃完早餐、化个小妆”成为很多人的精神胜利法。
  今天,记者看到了这条被发到大众论坛上的帖子,一名自称是“小老头儿”的济南网友发帖诉说了他长期以来的上班经历。这位网友住在济南建设路附近的山水大润发对面,每天早上由西往东去上班。他在帖子里讲到:“在顺风大剧院门口,是个六岔路口,往南去郎茂山路那里有2条,向东通英雄山路1条,往北是1条人车混杂、商摊遍布的路,往西还有1个小路通向育新小学,再加上向西的1条主干道,别提有多堵了。”在并没有修路等特殊情况下,他几乎每天的经历是:早上7点10分出门,从山水大润发到英雄山路700米的距离,基本都要走二三十分钟;而如果超过7点20 出门,8点前就别想走出去。有时候能一直堵到山水浴场,不得不直接掉头朝西走建设路。
  “小老头儿”的经历并不为虚,在他的帖子之后,紧跟着就有一位女士“窈窕喵喵”跟帖说:“同意,我也每天早上挤那块的,基本上吃完早餐、化个小妆,还过不去那个路口呢。
  早晚高峰遭遇拥堵成了济南市民的家常饭,更成了私家车主的痛苦,如今有了车,却开不起来,更走不快了。目前,济南的城市交通是个什么状况?济南到底有多少私家车每天在路上“争锋”?治堵与买车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关系?春节临近,济南又到了交通大拥堵的高峰时段,城市治堵与车市繁荣的矛盾该如何解决?大众网记者将对此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