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湾跨海大桥通行费听证后公布

2011年06月16日 19:23作者:曹亮 刘国栋来源:大众网

  胶州湾跨海大桥通车将给交通带来的便利毋庸置疑,然而对于大桥的收费,不少人心存疑问。目前,大桥通车在即,很多论坛上也有不少青岛市民对跨海大桥的收费问题进行了猜测,对此,山东高速集团青岛公路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做出回应:通行费将综合考虑多种因素,经过审批听证等程序后才能正式公布。

  大众网青岛6月16日讯记者 曹亮 刘国栋)胶州湾跨海大桥通车将给交通带来的便利毋庸置疑,然而对于大桥的收费,不少人心存疑问。目前,大桥通车在即,很多论坛上也有不少青岛市民对跨海大桥的收费问题进行了猜测,对此,山东高速集团青岛公路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做出回应:通行费将综合考虑多种因素,经过审批听证等程序后才能正式公布。

  据山东高速青岛公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蔡建军介绍,大桥的通行费并非哪个部门或者哪个单位自行决定,而是将委托交通部的一个专业机构进行测算,“它将对很多的指标进行了采集,包括有可能的承重性,然后根据大家的经济成本、时间成本综合考虑。”蔡建军说。

    然而,如此核算之后的价格并非最终价格,还要经过物价局论证,报送逐级审批。最后,青岛市政府还将就通行费举行听证会,以便综合考虑的一些地区、经济因素和发展程度最后确定价格。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