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贵在真学实做

2016-03-16 17: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娜
 作者 :杨娜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党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而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全国上下开展了轰轰轰烈烈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强有力的党内教育,切实起到了“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

  但是一些党员不学习、不理解党章党规,导致出现看齐意识不强,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按党的组织原则办事,道德行为不端,贪图享受、奢侈浪费等行为还不同程度的存在,有的还很严重。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

  “两学一做”活动,学是基础。党章和党规是党员必须要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党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补足“精神之钙”,进而转化为实际行动。

  “两学一做”活动,做是关键。学习效果咋样,教育成果如何,最终还需在做中去检验。只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毕生的价值追求,才会真正做到亲民爱民、富民惠民,才会真正做到甘当公仆、无私奉献。在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智慧、出实力、展形象,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初审编辑:臧海平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