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担当,迎战不期的“暴雨”

2016-07-22 17: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天桥

   作者:张天桥

  人们常说未雨绸缪,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种“绸缪”就是准备,气象局的天气预报员预报天气情况,是让人们做好出行的准备;古代行军打仗也是“大军未动,粮草先行”,这是做好战斗的准备;面对自然灾害的狂风暴雨各级政府拿出的应急预案,这是为了减少危险灾难对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的准备。

  我记得有首歌的名字就叫《时刻准备着》,“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将来的主人一定是我们。”时刻准备着就是一种责任,在困难和任务来临的时候,勇敢的冲上“去干”、“去做”,就是担当。在抗洪抢险的各条战线上都能看到共产党员的身影,冲锋在前,彰显党员本色,面对滔滔的洪水,“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只有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时刻准备,时刻担当,才会有连续在抗洪一线连续奋战五个昼夜,倒在抗洪前线的“抗洪书记”尹建平。

  习近平总书记讲:“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为了党和人民事业,我们的干部要敢想、敢做、敢当,做我们时代的劲草、真金。”如果没有担当,就没有抗洪一线不眠不休的奋战,如果没有担当,就没有“济南暴雨急电”和迎战暴风雨的全城总动员。危险和灾难不会如约而至,只会不期而来,暴风雨可以“爽约”,但我们共产党人的担当从不爽约。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