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党员干部要有“救球”的拼劲

2016-08-31 17: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陈娟

  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上运动健儿每一次的用心一搏,都成为了历史上的永恒。无论是“洪荒之力”,还是“至少是我送你进入了决赛”,还是女排的抢眼夺冠,都承载着奥运健儿的艰苦付出,这是持之以恒的拼搏精神,永无止境的奋斗精神。在笔者看来,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更应该把握住为民服务的“赛点”, 面对群众困难永不退缩,面对群众疾苦耐心解决,在为民服务的赛场上,使飞身鱼跃的“救球”精神发扬光大。

  党员干部要甘当小学生,愿拜群众为老师。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为人民服务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正如奥运健儿能在奥运赛场上为国家争光一样,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应任重而道远。但是为民服务绝不可傲慢。群众是党员干部的衣食父母,是党员干部行使权力的来源。党员干部首先要摆正心态、放下架子,甘当小学生。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思想,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事情,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密切联系群众、贴近群众、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愿拜群众为师,和群众交友,只有感受到群众的伟大和真诚,才能赢得群众的尊重和支持,才能和群众共成长、共进步。

  党员干部要甘做孺子牛,默默为民做贡献。古语云:“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党员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放下身段,甘做孺子牛。在工作中,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对党的责任、对群众的责任、对事业的责任高悬心中,以满腔热情干事创业,以敬畏和感恩之心服务群众。要做到眼睛向下看、重心往下移,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把根扎到群众中去,与群众同频共振,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用实际行动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

  党员干部要知难不言败,奋发有为向前进。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党员干部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扬人民公仆精神,发扬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权力观,时刻严守纪律、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工作中,要有立潮头不言败,昂扬斗志有激情,带头提高思想境界、工作标准、服务意识、办事效率,真正做到勤勉干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伟大的事业需要拼搏的精神,伟大的征程需要团结的力量。而今里约奥运虽然闭幕,但拼搏奋斗却不能结束。传承奥运精神,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以身作责,在艰难险阻面前不气馁、不妥协、不放弃,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