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斗争永远“在路上”

2017-01-20 11: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中辉

  作者:刘中辉

  经过近几年的反腐斗争,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

  目前,党内的政治生态日益清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逐步加强。党员干部只有在内心敬畏法度,遏制贪欲,才能真正构筑成不想腐的堤坝。试看一下2016年宣判的那些贪腐官员,哪一个腐败关于不是倒在了贪欲之下。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的从严治党政策从‘宽松软’向‘严紧硬’转变,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逐渐形成。各级纪律监察部门以纪律为准绳,查处了一批干部腐败大要案,下一步要坚持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坚持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守住纪律底线只是最基本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生活中要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让廉洁从政、清正为官成为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重党内监督与社会监督的结合,既要落实好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廉政谈话等制度,又要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

  广大党员干部已经普遍认识到只有把中国共产党建设好,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反腐败没有禁区,从上到下、从大到小都要覆盖到”。是啊,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个个腐败官员的落马,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党中央严惩腐败的决心和信心,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势头,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决心的信心,作为基层工作者也必须绷紧反腐这根弦。只有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长效性,才能让反腐斗争警钟长鸣,也才能让那些心怀不轨的党员干部明白我们反腐败斗争的决心之大,让他们深刻体会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各级党员干要从落马官员的前车之覆中得到深刻的教训,时刻把住政纪、法纪的高压线,划清公与私的警戒线,常想立身之本,常思贪欲之害,常怀敬畏之心,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管得住后方,始终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真正做到不想腐的政治生态出现,更要深刻明了,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