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长征路上,我们更要紧紧“跟着走”

2017-06-08 10: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应波

作者:刘应波

  “长征的时候,您都干了些什么工作?”邓小平的女儿曾好奇地问父亲。邓小平用了他一贯的简明方式回答:“跟着走!”

  “跟着走”,质朴的3个字,折射出的是对党的理想的坚定信仰,是对中国革命的坚定信心。长征路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就是依靠跟着党中央走,跟着毛主席走,最终跨越了雪山草地和高山峡谷,成功甩开了敌人的围追堵截和飞机大炮,取得了史诗般的伟大胜利。

  “跟着走”,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历史已经反复证明,“跟着走”“一切行动听指挥”,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党的事业是伟大的事业,成就伟大的事业必然需要千万人坚定不移“跟着走”。在党的事业的伟大征程中,不管是哪一级党组织、哪一级党员干部,都是“跟着走”的一份子。

  “跟着走”,革命年代如此,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更需如此。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分析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倡廉形势任务,毅然将全面从严治党列入治国理政重大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开辟了党的建设新境界。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义无反顾的跟着走好这条新时期的“长征路”。

  “跟着走”,决不能仅停留在表态上、文件上和会议上,必须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在思想自觉和行动步调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习近平总书记保持高度一致。总体来看,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长征路上,绝大多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已经紧紧跟上中央的脚步。但是,还有一些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没有真正认清形势,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还存在说的多、做的少,上面九级风浪、底下不温不火的状况,极少数党员干部还存在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等与党中央要求背道而驰的现象。

  “跟着走”,是讲政治的必然要求,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对行动不听指挥,我行我素,随意掉队,甚至与中央要求背道而驰者,必须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管党治党上的思路方向日益明确,就是坚持标本兼治、步步深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特别强调要通过强有力的问责把责任压下去,把纪律挺起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瞪大眼睛”,看清中央的行动方向,一步不落地紧紧跟着走下去,否则监督执纪问责的“鞭子”迟早会打到自己的头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