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干部须有精品意识

2017-06-26 15: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于娅

作者:于娅 

  在日常工作中,仍有少部分乡镇干部对待工作标准不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有的工作没有头绪,觉得自己每天都很忙,却不知道整天忙啥,也没有取得什么成绩;有的抓工作满足于形式,花拳绣腿,抓不到点子上;有的纯粹应付公差,交给什么干什么,干什么样算什么样,标准不高、敷衍了事;有的存在等靠思想,凡事等着领导出政策、指路子,自己是从来不动脑子;有的是和尚式的,晨钟暮鼓,得过且过,靠别人催,靠事情催,不推不动,有的甚至是推了也不动;有些工作安排了,不调度就不知道进展,调度了效果却不令人满意。

  笔者认为,乡镇干部作为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最前沿的公仆,作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前锋,首先应该注重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手握“金刚钻”揽好瓷器活,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真情服务群众,取得百姓拥护。

  首先,乡镇干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岗位职责就是责任,履行职责就是担当,担当就是“接受并负起责任”,是在职责和角色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经济社会实现赶超跨越发展,不可能一帆风顺,需要乡镇干部敢于担责,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触及矛盾,敢于解决问题。

  其次,乡镇干部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乡镇干部要经常磨砺业务技能,提升业务技能,做自己业务范围内的“百事通”,无论办任何事情、做任何工作都精益求精,争创一流,在同等条件下与全县全市范围内最好的比,争取在他们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最大限度地赢得竞争优势。

  再次,乡镇干部要牢固树立执行意识。乡镇干部作为最基层的干部,工作的核心就是落实,乡镇作为党的工作的最前沿,需要的也是敢于拼搏、不怕困难、勇于胜利的“运动员”“战斗员”,而不是不负责任、光说不练的“裁判员”“评论员”。说一千,道一万,口号喊的再响,不抓落实也是白干,这就是执行的问题。没有执行力,就没有党委政府的公信力;没有执行力,也不可能有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没有执行力,也谈不上工作作风。

  第三,乡镇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纪律是红线、是底线,谁不拿纪律当回事,最后只能被碰的头破血流,甚至是锒铛入狱。遵守党的纪律规矩,是全面的、无条件的。乡镇干部要时刻对照党章和《准则》校正思想,经常用《条例》警醒自己,切实做到明标准、知底线,确保不踩雷池、不越红线。要经常自警自省、修枝剪叶,真正把要求体现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到对业务工作的管理上、体现到严以律己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