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要舍得下细功夫

2017-08-10 08: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龙飞

作者:杨龙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不仅是一种工作作风,也是一种领导责任,更是一种能力水平和思想境界。抓不抓落实、能不能落实,体现作风,彰显能力,反映水平,折射形象。

  责任是抓好落实的基础,目标能否实现,关键靠实干,关键在落实。抓好落实的前提是落实责任,只有认领了责任,才能知道干什么、干到什么标准,才能使抓落实成为自觉行动。作为一个单位、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更要率先垂范,不要“一级说给一级听”,而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把自己分管的领域、分担的工作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成效。

  抓落实既要有热情干劲、也要有科学的方法,既要统筹兼顾、更要重点突破。就整体推进讲,要着力谋全局、抓大事。就具体工作讲,要抓关键破难点。对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都要进行深入具体地进行分析,要明确各项工作的重点和突破点,认真分析影响工作进展的关键环节有哪些,主要制约因素是什么,找准问题症结,找出最有效的工作路径,争取把工作做到极致、做成精品。

  提高效率是抓好工作落实的重点,确保质量是抓好工作落实的关键。在一定程度上,工作标准的高低决定着工作水平的高低和工作质量的优劣,决定抓落实的成效。在新的形势下,必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硬、力度更大,工作不能过得去,必须过得硬。主动与强的比,与高的攀,与勇的争,与快的赛,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各项工作都要努力实现争先进位。

  抓落实重在实、贵在快,坐而论道就会错失机遇,慢慢悠悠就会丧失主动。所有工作都要“快”字当头,尽量往快做、往前赶,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快推动。要突出细字。细节决定成败,决胜在于末端。抓落实贵在善于从大处着眼,从小处抓起。必须树立和增强精细意识,真正做到管理精细、措施精细、程序精细。特别是重点工作,更要舍得下深功夫、细功夫,一项一项地分解,一步一步地展开,一个一个脚印来推动,一环紧扣一环地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在具体细化中及时落实,切实收到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