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中“做”在学中“改”

2018-01-16 14: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李琦

  习近平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败斗争第一线,面临着形形色色的诱惑,如何把握好人生航向,理想信念最关键。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来源于对党纪党规源源不断的学习。纪检监察干部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离不开党纪党规这个依据,离不开对习主席重要讲话的正确理解和领悟,只有领会好上级精神,通晓熟悉各项党纪党规,在具体工作中才能游刃有余。

  做合格的党员,做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

  要着重把握怎么学?首先,要明确“学”和“做”的重点。要在通读党章,学习准则、条例,学习党史、革命精神,汲取历史经验教训上要求更高,追求的境界更高一层。其次,“两学一做”关键是“做”,就是要做合格党共产党员。通过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员标准检视和改造自己,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再次,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把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融为一体。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要重点弄清怎么做,怎么改?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以“新的精神风貌、新的姿态、新的作为”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以想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切实将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紧紧盯住作风问题不放,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通过持续正风肃纪,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效果。要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把对干部要求零污点、对腐败现象零容忍作为基本要求,保持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按照四种形态强化执纪审查。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抵御“诱惑”的能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加大自我监督力度,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严防“灯下黑”。

  作家二月河曾提出做官最高的层次是把自己的职务官衔和人民、国家、民族的利益联系在一起。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都应该以“两学一做”活动为起点,把最高层次最为工作的毕生追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