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字当头 刀刃向内

2018-02-22 15: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杨丽华
  2月9日,山东省纪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在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上进行公开曝光,2月10日,济南日报对此也进行了刊登。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接受监管服务对象的宴请……一批顶风违纪行为被查处曝光,山东省纪委纠“四风”一刻不停歇、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再次释放出来。
  尚记得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开启了一场正风肃纪、激浊扬清、刷新吏治的作风之变。落实八项规定,从一开始就注重破立并举,自该规定实施以来,这组数据令人唏嘘: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20943起,处理28034人,处分13283人。数字的背后是我们对顶风违纪的毫不手软,数字的背后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不懈努力。铁面执纪、寸步不让,形成令违规者知畏知止、收敛收手的压倒性态势,让违规者无可遁形。再过5天,就是2018年的春节,我想过节风气的细节,定会折射出八项规定带来的巨大改变。
  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回潮复燃。
  党的领导干部就是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人民的公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时做到与群众同甘苦、共忧乐;党的领导干部就是要清清白白做人,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监督,懂得时刻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
  作风建设没有捷径,作风建设贵在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让我们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切实把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良好作风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