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组工干部应该这样忙

2018-03-28 14: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刘长玺

  去年,我们党召开了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一年之计在于春。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作为组工干部,必须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扎实苦干、务实担当,积极推进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着力打造基层组织坚强战斗堡垒、着力实现人才工作全面发展。

  要在思想素质上走在前列。组织部门是党性最强的部门,组工干部是党性最强的干部。广大组工干部必须牢记组织工作就是政治工作,大力弘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作风,严格党内生活锻炼,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自觉抓好理论武装这篇文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做到思想素质过硬。

  要在加强学习上走在前列。组织工作从来不是一种纯粹的工作,它的中心就是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服务。因此,面对新时代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作为组工干部,必须抓住能力提升这个重点,着力强能力、提素质、补短板,不断强化创新精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通过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探索掌握组织工作新方法、新内容,作开拓创新的表率。

  要在担当作为上走在前列。组织工作无小事,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必须是作风过硬的干部。要认真弘扬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一方面,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担当作为,敢于碰硬,雷厉风行、一抓到底,自觉克服畏难情绪和懒惰思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落实。另一方面,要努力营造支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担当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

  要在纪律作风上走在前列。一直以来,组织部门有着严明的“家风”。作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每名组工干部都要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既要遵守党纪国法,又要严守组织人事纪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必须把遵纪律守规矩作为首要选项,自觉筑牢自身廉政防火墙,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组织干部最闪亮的“性格标签”,为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加强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