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作风建设没有“暂停键”

2020

/ 0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璐

手机查看

  防控越是吃劲,越是要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能否实现弯道超车,需要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发挥新时代“弄潮儿”精神,“吃劲”更要“吃紧”,倾注更多的精力和心血,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坚持思想教育,做到常抓不懈。行百里者半九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紧迫性、重要性、严峻性,时刻绷紧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这根弦,省视自我行为,不能有思想上懈劲进而导致行动上滞后的做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要求,配合党委政府做好一线监督工作;要严防“灯下黑”,对于出现在疫情一线的不良苗头做到“早发现、早观察、早诊断、早治疗”,对于收受钱财,企图发国难财的村干部,纪检监察干部要对其进行严厉打击,确保时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坚持头雁引领,做到以上率下。这场疫情大考不仅是摆在2020年工作面前的一道考题,更是对过去一年所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最好验视。越是细微之处越是能彰显初心与担当,村街、社区作为基层防控疫情工作的最前沿、第一线,对其监督工作更需要下苦工、下实力。战“疫”不仅是与“新冠肺”的时间赛跑,更是对党员干部的“磨刀石”、“试金石”。纪检监察干部要沉在一线,按时到岗到位,不耍“花架子”,把自身摆在防控疫情的最前面,当好“护林员”,确保各项医疗物资发放到位、资金使用到位、干部落实到位,为信息公开透明做最好的保障,给群众和社区吃下“定心丸”,确保监督的“探照灯”无遗漏、无死角、全覆盖。

  坚持立足于身,做到风清气正。“其身正,不令则从;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人生没有涂改液,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国家监督的专责机关,更要明确自身主责,以更加严明的工作制度、更加严肃的工作纪律、更加严苛的工作作风要求自己、审视自己,时刻用党章党规、国纪国法对照行为、约束言语,把国家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监督不仅是存在群众利益与干部之间,更是纪检监察系统的自我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有刀刃向内的坚毅和勇气,不怕“红脸”、“扯袖”,就怕群众不愿说出真实想法。要用心倾听民间呼声,对待群众来访所反映的事件,以“事无巨细,皆用心对待”的态度进行对待,认真研判案件信息、仔细审查移送线索,不向外人泄露有关信息,捍卫国家的尊严与法律的正义,为更加清明的政治生态环境贡献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