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要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20-03-04 16:39:02来源:大众网作者:

孙中高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出现持续积极向好变化,各地陆续出台复工复产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有序推动民生保障、工农业生产逐步恢复正常,得到了群众支持和欢迎。

  打赢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既要依靠前方医护人员冲锋陷阵,也要依靠后方农业稳定的“米袋子”“菜篮子”供应,为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因此,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恢复工农业生产,加强产品资源流通供应十分关键。

  尽快恢复保障生产资料供应秩序。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各地要因地制宜、一地一策,切实做好产品生产、运输、供应等方面的保障,有序恢复各项生产秩序,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特事特办,为产品正常流通开辟绿色通道。

  尽快恢复保障产品生产流通秩序。相关部门要优化服务环境,转变服务方式,切实消除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解决工农业生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拓宽流通渠道,确保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产供销畅通无阻。

  严格用工管制,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严格落实“防输入、防扩散”等各项防范措施,建立健全用工登记、测量体温管理制度,坚决做到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家的人,采取错峰错地生产等有效形式,有序放开工农业生产。

  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要加强对经营市场的监管,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查处疫情防控期间借机取巧、囤积居奇、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为春季工农业生产提供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巡察监督,严肃查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营造令行禁止、风清气正的环境。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