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群众的“痛点”,就是工作的着力点

2020

/ 0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董国玉

  近日,网上的一段视频引发热议。视频中某市一男子去民政局借用厕所被拒,男子去别处解决完后返回民政局,向工作人员发出灵魂拷问,“您刚不是说,这是供你们内部人使用的吗?不能这样对待老百姓,你们出去你也是老百姓,对吗?”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演变为干群关系的热点事件。

  工作服务的一线,就是作风建设的前线。视频中男子与工作人员理论的焦点在于“内部人”和“服务态度”。“窗口”内外,身份不同,立场不同,责任不同。站在“窗口”之外的,是办事的老百姓、是被服务对象,他们希望得到周到、热情、高效的服务。但当你坐到“窗口”里面,便是服务大众的公职人员,一言一行代表的是政府机关、服务机构的形象,输出的是多年来部门窗口作风建设的成果,是群众满意度的衡量指标。一人之失,往往会让集体损了“脸面”,失了民心。

  群众的“痛点”,就是工作的着力点。突发事件带来不良影响的同时,也为相关部门单位敲醒了警钟,唯有以此为戒,认真查找在作风建设、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强机关制度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小窗口,大责任”服务意识,切实提高窗口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接受各方监督,方能挽回形象。同时,在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之前,纪检监察部门也应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函询谈话力度,持续正风肃纪,监督整改,消除群众“痛点”,从而赢得百姓认可。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