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打好“组合拳”

2020

/ 07/3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吴天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求,也是开展基层工作的现实需要。

  打牢思想信念坚定拳。当前一部分党员干部对必要形式和形式主义区别不清,对高标准严要求和官僚主义区分不明,甚至产生形式主义不断隐形变异,按下葫芦浮起瓢顾此失彼。究其原因就是思想上松懈,信念上出现问题,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偏离方向,没有以群众的满意度为标准、以为民服务的成效为目的,要想彻底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首先要培植为民服务情怀,坚守初心做好“店小二”,始终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打稳勤政务实行动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产生的又一原因就是思想上得了“软骨病”,对工作应付了事,急于交差,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产生求稳怕变的现象。广大党员干部要有“铁肩担道义”的气魄,发扬“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敢啃最硬的骨头,勇挑最重的担子,夙夜在公,勤政为民,力戒空谈,要有“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意识,敢担当善作为,克服艰难困苦,最终才能玉汝于成。

  打好清正廉洁作风拳。表里不一、欺上瞒下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大表现形式,脱离实际、为官不为的背后,往往都隐藏着很深的私心杂念,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沽名钓誉、谋取私利,增加政治“佐料”。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尤其注意暗藏的腐败问题,做到对党忠诚、清正廉洁,不搞两面派,不做两面人,时刻保持清醒、警惕,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操守,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对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定要“摸准脉”、“现其形”,掀开“遮羞布”,漏出“假恶丑”,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所遁形,找准病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