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伟大抗疫精神点燃干事创业激情

2020

/ 09/1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赵春阳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

  为抗疫英雄颁授功勋荣誉,不仅是精神鼓舞,更是使命召唤,激起的不仅仅是深深敬仰,更是前行路上坚定的方位感和永恒的力量源泉,英雄与初心同在,英雄与使命同行。

  干事创业要有“担当精神”。干事创业达到什么层次,在很大程度上与个人的眼界、思维、胸怀密切相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前提是找准症结把好脉开对解决“难点问题”药方。对基层一线干部来说,他们本身就是工作在群众中间,直接面对面地为群众服务,但在对同样一项工作,是争创一流,还是满足于过得去,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不同,结果截然不同。

  在实干中锤炼斗争精神。“百炼才能成钢”,斗争本领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增长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当前,每一项工作真正干好都是不容易的,衡量干部工作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既干成事、又不出事。譬如摆在众人面前的工作都是一样的,有的人干得成绩斐然,有的人蹉跎岁月一事无成。只有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锤炼斗争精神干好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在工作上不分你我、不论分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沉下心、扑下身,在斗争面前才能站出来、顶上去。

  锤炼工作底气精神境界。在干事创业过程中,我们应有危机意识,把“活到老、学到老”作为人生信条,作为持久的工作勉励。为什么有些干部做群众工作一呼百应、畅通无阻,而有些干部却认为群众工作很难做,害怕与群众见面?纵观古今,大凡功成名就者,无一不在奉献与坚守中迎来人生辉煌,我们也当以此为训,为成就人生精彩而不懈奋斗。我们要抱定“愚公之志”,成功自然会越来越近,越能感受到个人的社会价值,找到干好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拥有真抓实干的动力活力,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还在全球蔓延,我们致敬每一位战疫者,他们就是一个个具体的“答卷人”。我们要从抗疫斗争中汲取力量,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点燃干事创业工作激情。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也必将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