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一以贯之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2020

/ 09/1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王杉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健全党的组织监督制度。

  "一心一意"坚持党的领导,把好组织路线的“关键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扭住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我们党要走好组织路线,永葆执政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发生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重大变化。同时,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是新时代组织工作的重点,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组织路线,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一丝不苟"用好理论武装,建好组织路线的“加油站”。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的根本途径。新时代理论武装,就是要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政治高度、全局高度、党性高度,推动我们党成为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于每一位党员干部来说,持续加强理论武装,需要我们要加强党性锻炼,强化政治历练,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增强政治能力的必修课,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党的创新理论筑牢炼就政治慧眼的坚实根基,在与时俱进、掌握规律上下工夫、出实招、求实效,坚持理论与实践完整统一。理论只有被熟练掌握,才能变成强大物质力量,为扎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一以贯之"加强组织监督,捏紧组织路线的“纪律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建立健全包括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在内的完整组织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加强组织监督,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是防止腐败发生的有效措施。要扎实有效推进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做到对干部成长进行进行“全程监督”,特别是重要岗位、重点工作等事前要严明“规矩”、事中要经常“提醒”、事后要认真“验收”,确保权力始终在党纪国法的轨道上行使。要坚持正向激励主基调,持续深化干部监督工作改革,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摇旗呐喊,让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尝甜头、有奔头。只有扎实有效推进新时代组织监督工作,才能推动广大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清正廉洁知敬惧,让广大干部在“组织监督”下创造新的更大业绩,让组织路线在“组织监督”下“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