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担当作为的“金钥匙”

2020

/ 10/1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卢林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面对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年轻干部就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金钥匙”,着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

  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担当作为的“金钥匙”,首先,要弄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多从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多从需要解决的问题着手,眼睛向下,放下身段,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好事,靠扎实工作赢得群众信任。研究工作,充分考虑符合不符合群众的意愿,符合不符合不同地方、不同领域、不同工作对象的特点;落实工作,充分考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从而不断地改进工作。坚持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用心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反映群众意愿,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担当作为的“金钥匙”,其次,要解决“不畏浮云遮望眼”的问题。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年轻人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肯定不少,这些“浮云”有时却能“遮望眼”,拨云见日,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忠诚可靠是年轻人成长第一位的要求。对党的无限忠诚,既不空也不虚,是人的精神支柱,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不懈奋斗上。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和党一心、让党放心”,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头脑清醒,政令畅通,从政治上思考和处理问题,在重大原则性问题上不含糊、不动摇、不迷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体行动中,要自觉把自己的工作放在全局中去谋划,放在大局中推进,在主动服务大局、推动中心工作中写就忠诚担当。

  把解决实际题作为担当作为的“金钥匙”,再次,要避免“水中月,镜中花”的问题。俗话说的好:千招万招,不抓落实都是“虚招”;千症万结,不抓落实都是“死结”。抓落实,是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必须提升的本领和能力,也是必须发扬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当前,工作领域越来越宽,标准越来越高,任务越来越重,这就要求我们把提高执行力作为一项基本功,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以鲜明的“问题导向”意识,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具体执行中,要勇于承担责任、破难攻坚,做到干工作不讲条件,找办法不找借口,同时培养精细化的作风和精益求精的态度,多考虑一些细节,多做一些细活,多付出一些心力,确保各项工作都能力求做得完美,以扎实业绩推动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感的提升。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