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一身正气铸铁魂

2020

/ 1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姜向安

  铁肩担道义,热血铸忠诚。关鲁同志信仰坚定、对党忠诚,以真抓实干的作风践行誓言,以律己律人的警醒诠释初心,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用生命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标准。

  忠诚为民,做对党忠诚的“向日葵”。纪检监察干部,首要的政治品质是对党忠诚。工作中,关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不忘党的宗旨,牢记党的嘱托,将对党、对人民的忠诚镌刻在岗位上,融入到血液里。他初心如磐,党性坚定,坚持“工作到哪里,党课就上到哪里”;他关心同志,勇担责任,熟悉单位每名年轻同志的思想状况,并帮助他们解疙瘩、卸包袱;他耐心细致,用心用情,对待信访群众“见面一杯茶、进屋让一座、静心听他讲、出门送下楼”;80余起违纪违法案件,70余人党纪政务处分,挽回经济损失1100余万元……这是关鲁给乡亲们最好的回答。关鲁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信念化为勤政务实的具体行动,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到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充分彰显了一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本色。

  进取担当,做有胆有识的“千里马”。宣传、行政、调研、信访、审查调查……17年来,关鲁几乎从事过所有纪检监察岗位,但他无论身处哪里,无不亲力亲为,全身心投入。在同事眼中,关鲁是标准的“拼命三郎”,为了案子,他经常彻夜不眠,反复查阅相关资料;为了干到最好,他对每项工作都是力求做到了如指掌。一摞摞中央和省市荣誉证书里,记录了他用铁肩扛起使命责任,用行动守护人民幸福的承诺。“害怕得罪人就别干纪检监察工作。”面对违纪违法和包庇窝藏等行为,他绝不姑息纵容,始终是一查到底;面对暴力恐吓和外界阻挠,他更是勇于斗争。关鲁这种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精神,也必将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干事创业中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的“打铁人”。“打铁必须自身硬”“做人当做素雅人”,这是关鲁的人生座右铭。他生活简朴,一直骑着女儿小学时候的自行车;他在逢年过节与妻子约法三章:晚上不要开客厅的灯,敲门一律不搭腔、不开门;他的“朋友圈”很小,短暂的同学聚会总会给大家讲党的纪律。这就是关鲁,越是掌握权力,越要约束自己。关鲁是一面镜子,纪检监察干部向关鲁学习,就要常拿党章党规来“量一量”自己的言行,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严格自律,严格管好自己和身边的人,让党章党规真正成为拒腐防变的“护身符”、廉洁奉公的“紧箍咒”、干事创业的“推进器”,决不能新鞋溅泥、白袍点墨。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