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让群众的笑脸成为检验工作的标准

2020

/ 1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雅楠

  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经济带考察时强调,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只要是人民群众欢迎、咧嘴笑的事,再难也要干到底;只要是人民群众不高兴、撇嘴的事,就坚决不要干!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坚持人民至上,将群众的笑脸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尽早锻造出心系群众、为民担当的博大胸怀。

  坚持人民至上,要保有一腔热情。我们从事的事业是伟大的事业,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开启了一个新篇章——“十四五”,自此我们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有幸见证并参与“十四五”,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责任就是使命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彰显共产党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的政治本色,发扬斗争精神拼搏精神,只争朝夕、勇立潮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从事的事业也是艰辛的事业,十八大以来,党风政风有了明显改善,但是严的主基调必须长期坚持下去,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初心永葆热情,不因任务的艰巨而消磨必胜的信念,要有“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责任担当,迎难而上、动真碰硬,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重任。

  坚持人民至上,要凝聚一片真情。对待人民讲究真情实意,是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基本情怀。那些将群众放在心头,真切感受群众冷暖,真正关心群众疾苦的党员干部,都会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绝对不能因为小问题影响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湖北省咸丰县清坪镇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睿工作笔记中的一段话,流露出谢睿“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为民情怀。党员干部要向谢睿学习,用真心真情守护群众切身利益,将群众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儿,将群众的口碑与笑脸当做对自己最大的褒奖。

  坚持人民至上,要体现一丝温情。“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在党员干部的心中,人民群众的位置应该是至高无上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要让群众感觉到温度暖意,感受到公平正义,群众在干事创业中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了,自然会发自内心地咧嘴笑。相反,一些地方不断翻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花样,为应付上级检查,为群众设置“标准答案”,“每周吃一段猪肉”不行,必须是“想吃的时候就可以吃”,这样千篇一律的机械回答,只能让群众凉心撇嘴。各地要以“基层减负年”为契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少一些app、微信群,多一些铁脚板、泥腿子,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干工作,沉下心来了解难处,设身处地出谋划策,努力帮助群众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