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2020

/ 1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梁佳怡

  百年交汇擘画新蓝图,谋篇布局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惩贪治腐、激浊扬清,管党治党出现了重大而积极的变化。十九届五中全会继往开来,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履职尽责担当上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两个维护”“排头兵”。无规矩不成方圆,在党的各类纪律中,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打头、管总的。党的政治建设是统领,是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纪检监察机关使命特殊、责任重大,要带头维护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振精神转思想,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擦亮为民服务底色。要带头坚守初心,增强“四个定力”,立足发展实际,瞄准现实问题,精准聚焦、靶向施策,稳步实现既定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要带头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警觉性和鉴别力,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纪、危害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的言行作斗争。

  起而行之担重任,勇做管党治党“挑山工”。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在“责”上体现担当,抓实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真正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督查考核,严格问责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落地。在“严”上寸步不让,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反对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在“治”上综合施策,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抓住“关键少数”,着力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全覆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枝叶关情厚民生,甘做人民利益“守护者”。五中全会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定为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纪检机关要坚持执纪为民,把惩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任务,站稳人民立场,摒弃虚头巴脑的“假把式”“花架子”,牢固树立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的政绩观。要深化作风建设,用硬作风啃硬骨头,铆足干劲、较真碰硬,拆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围墙”,决不让“四风”反弹回潮。要以百姓心为赤子心,时刻将群众安危冷暖牵挂在心,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访群众之难、解群众之惑,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不断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