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解决实际问题,需要“金刚钻”“铁肩膀”

2020

/ 1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文亮  刘琦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会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解决实际问题,是能力更是担当,需要“金刚钻”和“铁肩膀”。

       解决实际问题,是能力要求,需要磨砺“金刚钻”。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动力。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做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仅要有过硬的政治能力,还要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等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解决实际问题,更是一种担当,需要锻造“铁肩膀”。“无论是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不仅需要宽肩膀,也需要铁肩膀。”要提高抓落实能力,以上率下、真抓实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履行好监督责任,大风大浪前勇于开顶风船,大是大非面前果敢亮剑,困难矛盾面前迎难而上,歪风邪气面前坚决斗争,是打铁人必须锻造的“铁肩膀”。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严查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各种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迫切需要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素质。一手磨砺能为善为的“金刚钻”,一手锻造敢担能担的“铁肩膀”,不松劲 、不停步 、再出发,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为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胜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