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向“丁真”背后的扶贫干部致敬

2020

/ 1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冯建丽

  近日来,“甜野”藏族男孩丁真以在热搜上久挂不下的势头在国内迅速打开知名度,并带动了甘孜藏族自治州以及理塘县的爆红。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是我们面对的重大课题,今天,我们透过丁真,看一看他背后的扶贫干部们。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也要向理塘县所有的扶贫干部学习如何在基层岗位上发光发热,如何将自己的任职村建设成下一个美丽的“理塘”。

  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准备等待破晓。在各地都在羡慕理塘拥有了丁真的时候,我觉得其实是丁真幸运的依靠着理塘,“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丁真的走红是偶然,但理塘的走红是他背后的扶贫干部夜以继日、蓄势待发的努力和筹划。对于今年刚步入基层的我来说,成为“理塘”背后的干部是我的目标,“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与其羡慕理塘出现了一个丁真,不如“独具慧眼”挖掘属于我们本地的“丁真”,理塘通过不懈的努力挖掘到了丁真这个“宝藏男孩”,我们也要以万全的准备迎接属于我们的“丁真”的出现,挖掘特色,熟悉运作,培训人员,克服困难,勇于坚持,磨砺宝剑,以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累的精神迎接梅花的绽放。

  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创造机遇。理塘在丁真爆红之后,火速制定了一套理塘旅游攻略,这反应之快,彰显了理塘扶贫干部在脱贫路上的准备之完善,进而显示出他们带领理塘脱贫致富的决心。通过理塘县的一系列操作,我们越来越能看到,不是理塘有幸拥有了丁真,而是丁真幸运地背靠着理塘。在丁真爆红之后,刚刚脱贫的贫困县城-理塘县以”快准狠“的姿态迅速接住了流量,这背后是理塘县扶贫干部们的精心准备和对互联网运作的的精熟,在丁真出现之前,理塘推出多波“康巴汉子”,但效果都不好,正如“一个浮出水面的巧合,背后是无数的基层人员默默的准备。”所说,丁真的爆红,理塘的爆火,是扶贫干部面对困难时的不屈不挠、不服输的精神培育出的果实。对基层干部来说,应该在做好万全准备的基础上,遇到一个困难就消灭一个困难,以“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决心找到适合当地发展的“路子”,以一种“雄关漫步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的决心带领当地脱离贫困的“泥淖”,以一种“乘风破浪必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心态带领群众走入小康新生活。

  以“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心态继续前行。“雪地策马”女县长让我们认识了昭苏,“甜野男孩”丁真让我们认识了理塘,他们“红”了之后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女县长在打开自身知名度之后没有将自己作为宣传的中心,而是致力于让人们认识、了解昭苏;“甜野”男孩丁真在爆红之后没有走到网红之列“捞快钱”,而是签到一家旅游公司,当起了一名生活稳定、工资并不高的国企“打工人”,为理塘代言;理塘背后的扶贫干部没有在理塘“出名”之后高调宣扬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只是默默做自己的工作,默默为理塘发展蓄力。作为一名刚上岗的选调生,虽然还未做过轰轰烈烈的大事,但仍要秉持初心,牢记使命,致力于更好为人民服务、让人民过上富足安康的生活而努力,在基层“大舞台”上,心系百姓,不怕“出丑”,厚积薄发,争光添彩。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作为一名选调生,是任职村“背后”的基层干部,放眼天翻地覆的新代村,迅猛发展的新理塘,焕然一新的新九间棚,都在鞭笞着刚踏入选调生岗位的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新时代理论知识,创新基层工作方式,积极为乡村蜕变做好准备,坚定乡村振兴决心,守住面对成功的平常心,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志愿为农村进步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