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纠正“四风”必须持之以恒

2020

/ 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李洁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我们成长!这一年的经历更加验证了党员干部是一支顾大局、能吃苦、肯奉献,经得起各种风险考验的队伍。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都是冲在前、不叫苦、不怕累的“战士”,体现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纠正“四风”成效显著,但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树新风依然是一个长久的命题,需要时刻牢记、时时解答。

       工作中时常思考,生活中时常反省,认真分析,发现“四风”方面的顽疾一直“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比如:一些领导干部不重实效,工作浮于表面,干工作的目的是为引起领导注意,自己得到重用;有的单位依然文山会海,用会议落实会议,工作效率不高、工作繁重且解决不了问题;个别干部办事拖沓敷衍、懒政庸政怠政,上班时间“摸鱼”,完全没有积极作为的意识;个别党员干部生活中追求享乐,生活奢侈且浪费,没有勤俭节约的意识。这些问题是旧疾也是顽疾,需要立即整改也需要长期警觉。

       新时代新气象,作风建设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要时刻绷紧思想的弦,杜绝思想松懈。聚焦“四风”问题,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各种表现进行定期排查、随时整改,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务实为民的价值追求融入血脉、化为行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把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有更多时间开展工作。

       绷紧弦、铆足劲,在“四风”建设面前,始终保持警醒状态,切忌在工作上纪律松弛,不钻研业务;生活中追求享乐,不勤俭节约。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四风”建设的成果,力争在工作和生活上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