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练就过硬本领 勇担时代重任

2020

/ 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韩金妍

       “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指出,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希望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事业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挑战与机遇并存,外部环境出现更多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如何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尤其需要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而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就要不断增强自身的干事本领。

       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铁肩膀才能担起新使命。现代科技日新月异,社会瞬息万变,知识更新换代急剧加剧,对干部的本领要求越来越高。年轻干部如果能力不够强、本领不过硬,信心再坚定,也终不“能”干成事。为此,年轻干部要有本领不足的紧迫感,强化学习意识,增强自身本领。只有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本领在手、实力超群,才能真正实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坚定信念不动摇。“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谨记初心,没有一副铁一样的肩膀,无法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年轻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中和干事实践中不断锤炼政治意志,提升政治能力,要坚持用好干部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切实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为人生信条并加以实践。唯有政治意志坚硬如铁,才能始终忠于干事初心,牢记干事使命。才能付诸行动,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事、干大事。

       注重实践,敢于担当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更应紧密结合职责定位加强能力建设,深入“学思践悟”,把握时代背景,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等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泰山崩于前而不惊”的静气和“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锐气,在攻坚克难中敢闯敢试、善作善成。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