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奋斗者的姿态是最好的模样

2021

/ 0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屈园园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时代需要奋斗,奋斗者的姿态应该是党员干部最好的模样!

  奋斗,方可不负韶华。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员通过矢志奋斗书写出的壮美篇章。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若在这书写壮美篇章的过程中,没有你奋斗的身影,岂不是“青春虚度无所成”。唯有不懈奋斗,方能不负韶华。面对大局大势,党员干部必须以奋斗者的姿态、以求真务实的状态、以攻坚克难的斗志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坚决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奋斗,方可人生无悔。当前,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国际环境日趋复杂、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等,新发展新形势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层出不穷,但心怀家国天下,何惧道阻且长?“人生最大的遗憾不是‘我不行’,而是我‘本可以’。”纵使风高浪急、惊涛拍岸,作为党员干部,都必须以奋斗者的姿态勇立潮头、奋楫争先。通过奋斗,跋山涉水、披荆斩棘;通过奋斗,应对挑战、绝不退缩;通过奋斗,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也唯有奋斗,才能在我们回忆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奋斗,才能未来可期。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擘画“十四五”时期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只要勇于奋斗,未来必然可期。“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激荡年华,奋斗者胜。”党员干部只要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与家国命运同频共振,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不断续写新的发展奇迹。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