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新征程与榜样“偕行”

2021

/ 0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邵榕晗

  日前,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7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既是榜样人物先进事迹的充分肯定,也是对英雄模范精神的大力弘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以英模为标杆,在“十四五”新征程中与榜样“偕行”。

  见贤思齐,对标榜样“蔚成风”。从周永开“党是一生的追随”到于海俊在扑救上央格气林场山火时不幸壮烈牺牲,从卢永根“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到李夏在抗击“利奇马”超强台风抢险救援时不幸遇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们不忘初心和信念,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奋斗者之姿,成为了新征程上引领无数党员干部前行的标杆。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种力量,见贤思齐,汲取力量,党员干部应对标榜样标杆,汲取榜样力量,在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发扬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常拂拭“思想灰尘”,常怀“为民情怀”,校准行动航标,锤炼过硬品格,增强实干本领。

  踔厉奋发,急难险重“敢在先”。榜样是旗帜,代表了方向;榜样是资源,能凝聚力量。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现在正是“十四五”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更应以榜样为感召,在面对一线急难险重时主动扛旗挺在先,肩负起时代责任,牢记初心使命。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少“表态”,多“落实”,在实践中增强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在对标的过程中修正不严不实的作风和积弊已久的顽疾;在急难险重前坚定战胜苦难信心和决心。直面挑战、主动作为,激发闯劲,把初心使命融入日常,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干部的风采。

  爱岗敬业,尽职尽责“践于行”。朱熹曾谈:“敬业”,即“专心致志以事其业”。爱岗敬业不是口号,而是一种奉献精神、一份高度的责任感、一股持久的毅力,一份行动的指南,需要每位党员干部去践行并终身遵循。时刻不忘为民初心,牢记肩上使命,始终保持为事业奋斗终身的进取心,摒弃惰性,攻坚克难,准确把握政策,讲究工作质量,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地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切实为民服务。“君子之心,常怀敬畏。”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从“一枝一叶”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的每一天做起,自觉在岗位上勤奋工作、奉献一生,发扬“无我”的奉献精神,自觉做到不言私利、夙夜在公、恪尽职守,以“无私心”的态度干事创业,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