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让“廉洁过节”成为新常态

2021

/ 0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徐厚玮

      “洁不洁,看过节。”重要节日往往都是重要“节点”,也是廉政“风险点”。一些人打着“礼尚往来”的旗号,把礼品、礼金等当成了和官员交往、联络感情的“润滑剂”,当成了升官发财的“敲门砖”,严重破坏政风社风。党员干部杜绝节日腐败,守纪律、明底线,让廉洁过节成为常态,就必须从保持过廉节的定力做起,内强头脑、外塑体魄,引领新政风、新社风。

       保持“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政治定力。节日期间是党员干部腐败的高发期。过节,亲朋之间相互吃请、礼物相赠总是免不了的,但这种拿人情遮蔽遮掩的腐败,往往使党员干部在不知不觉中滑向犯罪的深渊,必须高度警惕。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果没有坚定的政治定力,很容易被卷入迷失在人情往来的漩涡中,不仅会在迎来送往中葬送了自己的理想抱负,还会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巨大的损失。党员干部既然选择加入这支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队伍,就必须要以绝对的政治忠诚,时刻站稳人民立场,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抵御外界各种错误思想和利益诱惑的干扰,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率先垂范,扎紧反腐拒变的“篱笆”。

       保持“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学习定力。廉洁过节过好“廉节”,对广大党员干部能否抵挡得住诱惑是一次考验。过节之际,不妨多体悟中华传统文化,静下心来学习思考。一个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的人总是能够更加准确地把稳时代的脉搏,在别人体察不到的机遇中,凭借着清醒的头脑、非凡的才识,创造出非凡的业绩。当下,党员干部一方面要不断加深对党在新时期的各项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和探索,在真学真信、常学常新中准确把握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法则规律。另一方面,也要立足工作岗位不断深化对专业技能的拓展学习,在持续学好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中不断提升自身干事创业的魄力和攻坚克难的本领。

       保持“板凳要坐十年冷”的奋斗定力。节日前,各级各部门都会通过廉政短信提醒、文件通知、廉政宣传画等,为党员干部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不要在“逢年过节,礼尚往来”中放松警惕。党员干部也要自觉架起廉洁过节的“篱笆墙”,筑牢廉洁从政的自律意识,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在服务群众、干事创业中去,深刻认识到自己身处为民服务岗位所肩负的职责,处理好“圆梦大我”与“奉献小我”之间的关系;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坚持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坚持权为民所用;要正确看待挫折和考验,学会在磨砺中总结经验、增长才干,在风雨中强壮体魄、助力成长,用正派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绽放出自己耀眼的光彩。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