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落实新部署 再迈新征程

2021

/ 0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赵云昌

  号角已吹响,征程已开启。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了新的部署,明确了2021年工作任务和目标。

  落实新部署,要认清形势力戒松一松歇一歇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逐步得到巩固的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一篙松劲退千寻,反腐力度稍有松懈,长久的反腐败努力和付出可能前功尽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清醒地认识到反腐败目前所处的形势,自觉摒弃松一松、歇一歇心态,时刻做到思想不松,态度不变,决心不减,以滚石上山的韧劲、磨穿铁砚的恒心,一锤接着一锤敲不停歇,一环紧着一环拧不松劲,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把反腐败的政治立场一贯到底,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落实新部署,要在深刻领悟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梦想不是靠等来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求已部署,任务已明确,关键在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深刻领悟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主动落实自觉性,更要紧紧抓住监督这一主责主业,结合各地实际,聚焦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制定落实举措,打通堵点、补齐短板,协调推进、贯通融合,推动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高效监督,切实提升监督效能,让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落实新部署,要持续标本兼治锻造执纪执法铁军。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其特殊性也给纪检监察干部带来更大的被腐蚀、被围猎风险。“打铁必须自身硬”。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一方面,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自身学习,不断学习新要求、把握新精神、增长新才干,带头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纪法意识,树立纪法思维。另一方面,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完善自我监督制度,健全内控机制,严查以权谋私、以案谋私行为,持续整治“灯下黑”,标本兼治锻造执纪执法铁军。

  新征程,再出发。各纪检监察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只争朝夕、奋力前行,脚踏实地、狠抓落实,一刻不停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