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在感动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2021

/ 0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陈雪

  日前,“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一个个震撼心灵的故事、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场景,展现这些平凡的英雄们在危难中逆行,在逆境中坚守,以凡人之力,书写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身患绝症坚守抗疫一线的“人民英雄”张定宇,为救援群众牺牲在洪水中的消防员陈陆,改变山区女童命运的公益校长张桂梅……等荣膺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他们的事迹激励着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耕耘,用行动诠释着平凡的伟大。

  在这些感动中国人物中,或许职业不同、性别不同、年龄差异,但都在日常岗位上,用平凡的坚守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用榜样的力量传递着励志的正能量,都在用奉献诠释着肩上的使命和担当,用善良、勇敢、毅力、正义树立了新时代的价值取向,使人动容,催人泪下,他们是新征程奋进中引以自豪的精神灯塔。

  为民怀有“同理心”。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感动与震撼中坚定前行的信念,汲取奋进的力量,学习他们心系百姓,心中有责,公而忘私、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只有心有人民、情系群众,面对违法违纪行为才能坦坦荡荡、无所畏惧,才能握住手中的“戒尺”,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用甘于奉献的公仆情怀用好手中的权力,真正让为民者为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

  为党贡献“无私心”。诸如不畏艰险丈量祖国山河、67年初心不改的国测一大队,他们徒步行程600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500多圈,有46名职工牺牲,两下南极,7测珠峰,39次进驻内蒙古荒原,52次深入高原无人区,52次踏入沙漠腹地,徒步行程累计6000多万公里。为党尽忠,为国家苦行,为科学先行,他们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用血水汗水乃至生命绘出祖国的壮美蓝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要学习这种精神,锻造纯粹的党性和执着创业的先进团队,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不计个人得失,不怕恐吓威胁,不怕艰难险阻,牢记执纪监督职责使命,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为国奉献“赤诚心”。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坚守忠诚和担当,方能历经挫折与磨难。纪检监察干部要适应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谨慎之心,对国家赤胆忠诚,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与腐败现象和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作坚决斗争,不放弃任何问题线索,不放过任何“老虎苍蝇”,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磨练中淬炼坚韧党性,锤炼过硬本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

  这些“感动中国”人物,有真情、有温度。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这些感动中国人物为榜样和楷模,变感动为行动,化感悟为觉悟,自觉以先进为标杆,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发作为,增强担当的决心和勇气,磨砺担当的胆略和锐气,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