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练就铁肩膀,勇挑千斤担

2021

/ 0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李帆

  在和平与发展的大环境下,如何长期保持党的先进性和凝聚性,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课题,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奢靡之风、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形式主义的杀伤力甚至比真枪实弹更厉害,摧毁的是信念,腐蚀的是党的肌体,损害的是群众基础。纪检干部正如医生治病救人,去沉疴、除痼疾。纪检监察工作是党实现自我监督、自我完善的重要组成部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党的生机与活力需要全体纪检干部的青春与汗水去浇灌,党的荣誉和尊严要靠全体纪检干部用热血去捍卫。打铁还需自身硬,短绳难汲深井,浅水难载大舟。纪检干部面对党的重托、人民的重托,要练就四种本领,守得住初心,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努力练就三种能力。

  练就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作为纪检干部,要练就政治慧眼,必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好“两把尺子”充分履行监督职能。

  练就攻坚克难能力,做好纪检监察事业上的践行者。随着我国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也面临着全新的考验,违法违纪行为花样翻新,违纪违法犯罪手段更加隐蔽,查办案件难度不断加大,纪检监察干部承载的使命任重道远。年轻的纪检干部要积极担当,勇于作为,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善于变压力为动力,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才能完成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保驾护航的任务。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唯其磨砺,玉汝于成。既已出发,就要初心不改。全面从严治党的征程不会大道平坦,反腐败的路上风险与挑战并存,面对时代的考验,需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无惧无畏,在反腐败的道路上驰而不息。

  练就创新、学习能力,克服本领恐慌。执纪问责没有“花架子”,只有业务过硬,才能完美履职。只有善于学习、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做学习型干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反腐败的能力,补齐党纪党规业务知识的短板,才能打破自身的局限,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纪检监察工作涉及到党章党规、法律、财务、党的方针政策等一系列专业的知识,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增加知识储备,增强专业素养,更要善于运用不同方法处理实际中的问题。静下心来,主动学习掌握信访举报、纪律审查、案件审理、党风政风监督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切实增强自身履职尽责的能力。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