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学好“必修课”交出“新答卷”

2021

/ 0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卢莹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回首党的百年历程,是用鲜血与汗水、勤劳与智慧探索真理的百年;是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的百年;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党史是我们总结经验、启迪智慧的精神“富矿”,广大年轻干部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学党史,汲取“鉴往事,知来者”的智慧启迪。“疑今者,察之古,不知来者,视之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探索真理、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一百年来,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在探索中前行,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年轻干部要在学好党史中深刻总结党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党史教育自己、警示自己、激励自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悟思想,涵养“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仰信念。“人生如屋,信念如柱。”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视死如归到“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坚韧执着,正是有无数共产党员对初心和使命的执着坚守,才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办实事,使出“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革命战争年代和改革建设时期,党扛起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民族解放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在苦难中砥砺前行、在失误后拨乱反正、在奋斗中开创新局。当前,“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前进的道路上还有许多的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我们去征服。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年轻干部尤须克服“快活三里”的松劲懈怠情绪,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力发扬不怕苦,能吃苦的老黄牛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交出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优异答卷。

  开新局,躬身“涉险滩,破坚冰”的前沿阵地。“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为改革创新者胜。”从石库门到天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一路走来,我们之所以能够劈波斩浪、奋勇前行,很关键的一条就是我们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年轻干部只有大力弘扬拓荒牛精神,勇闯无人区、敢当探路者,才能于变局中开新局,不负使命担当。

  “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年轻干部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党百年奋斗实践中汲取智慧启迪,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奋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启航新征程。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