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汲取党史精华 凝聚奋进力量

2021

/ 0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松兴 鞠梦璇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史学习重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来说,要通过学习教育,自觉汲取党史精华,涤荡心泉,照亮初心,面对“十四五”新征程,不断凝聚更强劲的奋进力量,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学习党史,夯实理想信念“奠基石”。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是不容置疑的历史结论,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力量之源。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带领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走出来的“人间正道”,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前途越来越光明。

  领悟党史,筑牢党群干群“连心桥”。回顾党的成长历史,就是一部反对腐败的斗争史。从坚决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到打响新中国“反腐第一枪”,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打虎”“拍蝇”的高压态势,无一不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恒心与决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妥善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纠治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在从严管党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践行党史,锤炼使命担当“必修课”。学党史不能为了学而学,而是要知行合一的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以“铁肩担道义”,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思维,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是什么问题就处理什么问题,将忠诚、担当、干净的要求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之中,确保经手的每一个案件都让人心服口服,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真正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各项方针战略政策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