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让接受监督成为习惯

2021

/ 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高洪星

  从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断发布出来的案例可以看出,仍有一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纪国法背道而驰,被各种利益所围猎。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才能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的最终胜利。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政治合格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首要标准。会上“认真”学纪律,会后我行我素,顶风作案,这样的干部谈何“四个意识”坚定?谈何政治合格?政治合格首先就是要坚持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于党中央提倡的要义无反顾的执行,对于党中央禁止的必须坚定不移的抵制,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必须有清醒的认识和觉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让正风肃纪成为一种常态。不正之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腐败问题和“四风”问题互为表里。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已经8年多,仍然有人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积习难改,仍然有人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时搞表面文章、形象工程。因此,在惩治腐败的同时,务必要毫不松懈纠“四风”,要继续强化监督,在巩固拓展深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不懈地抓出实效,管出习惯,让习惯成为自然,使作风建设这张党的建设亮丽名片含金量更高、成色更足。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让接受监督成为习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所有行使公权力的人员都要接受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然而,有些干部很不习惯。这种不习惯是因为害怕监督,没有理解监督的真正意义。事实上,监督不仅是维护党纪国法、维持政治生态的重要方法,更是保护党员干部的重要手段,通过把干部纳入监督之中,避免干部走上歪路、邪路。为此,每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都应该主动将个人言行置于监督之下,将权力运行的过程和结果置于阳光之下,让接受监督和参与监督成为习惯,共同推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面对反腐败斗争的复杂严峻形势,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才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