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以“史”为镜,感悟初心力量

2021

/ 05/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刘晔轩

  学好党史,关键是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真理力量、汲取思想滋养、赓续精神血脉。要把党史学习的过程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过程,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铆足劲、抓落实、求突破,立足当下,担当作为。

  学而深“悟”,全面增强信仰信念之坚。“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考验挑战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要始终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看得清大势、站得稳立场、辨得清方向,自觉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理直气壮、坚持不懈地与错误思想作斗争。要自觉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经常想一想“入党为什么,当党员做什么”,经常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反思自己,对照身边的优秀党员和楷模反省自己,看一看有哪些还做得不到、做得不好,自觉保持政治上的清醒。

  学而思“源”,始终保持初心本心之纯。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教育引导我们始终把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全力以赴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定不移地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学而图“强”,持续激发奋进奋斗之志。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一百年来,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个关键当口,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必须一鼓作气、继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不能在历史的书本上找到解决当前改革发展难题的现成答案,必须从历史中获得经验启迪、不断探索创新。

  学而除“患”,坚决筑牢底线意识之基。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就是总结规律经验,更好地面对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完成新任务,特别是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全力守牢发展底线。这就要求我们每个同志都要做到“慎独”,在没有人监督的情况下,也能始终做到洁身自爱,力戒贪欲,淡泊名利,脱离低级趣味,在物质诱导面前切莫伸手,不要存半点侥幸心理,将廉洁自律作为为官从政的底线。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