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学习党史要用好红色资源

2021

/ 05/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杨群

  红色资源是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开展活动的切入点和立足点,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奋力书写时代新篇章。

  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回首来路、展望未来的生动教材。百年峥嵘岁月,历史深厚浓重,从上海“一大”会议、嘉兴南湖红船的梦想起航,到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到遵义会议的历史转折,从延安人民的无私哺育到狼牙山五壮士的宁死不屈,从重庆谈判的艰难斡旋到西柏坡告诫全党警惕糖衣炮弹侵袭的“两个务必”……我们党在一次次突破窠臼,勇辟新路的艰难摸索中留下了一大批宝贵红色资源。时常走进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等红色资源教育基地,从一件件革命文物、历史资料中,切身回顾革命先烈英勇杀敌、奋不顾身的战斗场面,重温争取革命胜利英勇献身的悲壮历史,透过红色资源探究历史规律、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前进方向,不断开创新的历史伟业。

  要善于从红色资源中接受思想洗礼,感悟精神力量。风雨苍黄百年路,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回望党史,每一处红色资源背后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都蕴含着强大的精神力量。在打破旧世界、建设新世界的宏伟历史浪潮中,无数革命烈士、英雄人物用生命和热血践行初心使命,无数先进模范、改革先锋用奋斗和奉献诠释责任担当,他们在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锤炼了不惧风险、勇于胜利的风骨,磨砺了不畏挑战、敢于创新的品格,形成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党史、开展教育,要从红色资源中走进党的奋斗历程、感悟党的伟大成就,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要从红色资源中探寻前行的力量。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我们党也经历过艰难险阻和困难曲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大革命失败所犯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和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犯下的“左”倾教条主义错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所犯的“大跃进”和农村人民公社化运动“左”的错误以及“文化大革命”的极左错误。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坎坷而淬火成钢,经历苦难而挺然前行,各项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最根本的还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入新时代,“十四五”规划正式实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科学把握时与势、危与机,不断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奋进新时代,续写新华章。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谆谆教诲,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找寻胜利源头、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