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丨蓝图已绘就 奋斗正当时

2020

/ 1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手机查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评论①

  海报特约评论员 王伟勋

  奋进“十四五”,砥砺再出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的消息振奋人心,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公报催人奋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锚定未来发展新航标,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冲锋号角,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动员令,再一次为中国和世界发展注入信心和力量。

  “五年规划”,步步为赢,见证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从1953年新中国开始实行第一个“五年计划”,到2020年“十三五”规划即将完成,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东方。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次又一次伟大飞跃,让“中国之治”愈发耀眼夺目。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推动中华巨轮扬帆远航的核心动力。中国奇迹的背后,彰显的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我们向世界宣示,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住中华民族砥砺奋进的铿锵脚步。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经济全球化逆流涌动,世界格局动荡变革,如何走好走稳今后五年,引发全球关注。沧海横流显本色。关键面前,中国共产党发挥出了人民群众“主心骨”的中流砥柱作用。加强顶层设计与坚持问计于民相统一,“十四五”画卷厚铺着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的底色,在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中漫卷开来。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动摇,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奋斗者姿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大无畏斗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再接再厉夺取新胜利,向着“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和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