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把红色火种播撒在青少年心间

2021

/ 0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更需要接受党史教育、学好党史知识,通过学党史知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精神。

  一套适合青少年学习党史的教材是点燃学习兴趣、确保学习效果的关键。《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为青少年群体量身打造,由著名党史专家邵维正担任丛书主编,青岛出版集团进行策划出版。强强联合、独辟蹊径,整套书籍不仅在内容设置上精挑细选,在体系框架上更是创新突破,让党史爱好者耳目一新,让青少年读者更易接受。这套丛书的出版上市,让青少年学习党史知识多了一个选择,也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群体中推向新的高潮。

  精神财富能够穿越时空。青少年学习党史知识,就是把红色火种播撒在青少年心中。青少年群体党史知识学得越深越透,越能够知道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越能够知道今天的自己更需要继续奋斗。《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一套六册,从《中国有了共产党》到《红色星火燎原》《战火中成长》再到《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春天的故事》《筑梦新时代》,六十个问题,六十个答案,问答之间清晰地勾勒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伟大的事业需要薪火相传,今天的青少年就是明天的主力军,只有牢牢记住前辈们在奋斗路上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才能够在前进过程中永远不迷失方向和道路,才能够在艰难困苦中创造出更多人间奇迹,让红色的火种生生不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在青少年群体中开展党史教育,既要入耳入眼,更要入脑入心。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这是每一名青少年应当必备的成长“方法论”。我们的党史,是一部内涵丰富、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我们的党史,是帮助青少年茁壮成长最好的营养剂。《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不囿于传统,不沿用章、节、目的结构,敢于创新,能够创新,为如何在青少年群体中讲好党史故事提供了范本。

  因为足够优秀,所以备受关注。目前,这部丛书已经入选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中宣部优秀通俗理论读物出版工程、共青团中央中学(中职)团员党史学习教育参考书目。如何在青少年群体中更好地开展党史教育,是全社会需要深思的问题。《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给出了一个有创造力和创新性的答案。今天的故事将会成为明天的历史,把红色火种播撒在每个青少年心中,新时代的奋斗路上,必将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发展力量。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