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风好正扬帆,山东人才集团必将大有作为

2021

/ 04/19
来源: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今天上午,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人才集团”)举行了揭牌仪式,作为全国首家省级人才集团,山东人才集团从成立之初就备受关注。今天的揭牌仪式对山东人才集团而言,意义重大,掀开了山东人才集团乘风破浪驶向远方的新篇章。

  山东人才集团是山东打造人才新高地的又一创新之举,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山东人才集团是“集聚高端人才的功能型实施平台”“贯穿人才发展全链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的市场化支撑平台”和“打造人才最优生态的综合性运营平台”。四个平台四位一体,彼此独立又相互促进。每一个平台的搭建、运转、强化与发展,都会带动人才资源在山东更好地进行统筹配置。山东人才集团牢牢锚定四个平台定位,优势叠加必然能够产生“1+1>2”的协同效应,其结果就是伴随山东人才集团的发展壮大,齐鲁大地上不仅会形成招才引智的“强磁场”,也将更有利于山东全省的人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

  2021年是山东重点工作突破年,重点工作重点干,要在危难险重处取得新突破,人才这个第一资源所发挥的作用将会更加明显。成立人才集团是提升人才发展市场化水平的有益探索,将会为人才的“引、育、用”提供更加科学合理的保障体系,从而最大程度地集聚所需人才和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创造活力。人才资源的规模和创造力是决定某一区域发展力的关键性要素。山东率先成立省级人才集团,在省级层面上占据了探索提升人才发展市场化水平的先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山东爱才惜才引才聚才的态度和决心。这是一颗“定心丸”,也是一剂“催化剂”。人才发展市场化是大势所趋,成立人才发展集团是必选之项。率先付诸行动者,率先增强人才吸引力和积累人才发展市场化经验,在人才资源特别是高端人才资源总量有限的背景下,这种先发优势会演变成长期优势,这对于任何领域的高质量发展都至关重要。

  在山东人才集团召开的2021年工作务虚会上,提出“要谋划好落实好集团10大顶层设计,重点做好近期开展的10项工作任务”。目标已经明确,号角也已吹响,山东人才集团顺利揭牌、再启新程,风好正是扬帆时,发展路上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