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脱贫造假,必须一查到底

2021

/ 0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4月23日,央视财经频道在《经济半小时》栏目中,报道了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灵口镇的两个村子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造假问题。根据报道,灵口镇的上河村和三星村早在2019年就已经实现脱贫摘帽,退出了贫困村序列。但是,记者调查过程中发现,直到今天,这两个脱贫村的村民仍面临严重的吃水困难,跨省取水、高价买水在当地依然是常态化的现象。

  “两不愁三保障”是脱贫攻坚最细微的注脚,直接关系到老百姓最根本的利益。根据记者调查结果,在上河村和三星村,不管是五保户还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饮水安全都没有得到有效保障。群众利益大于天,饮水安全是不能突破的底线。这两个村庄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工作没有达标,却能够顺利摘帽,并通过一次次复审验收,显然掺杂了不少“水分”。央视将此事曝光后,陕西省随即采取行动,并成立了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脱贫攻坚容不得半点造假,只有将上河村和三星村在脱贫过程中存在的“猫腻”一查到底,才能找到问题根源从而采取弥补措施,用最短的时间将落下的脱贫“功课”补上。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脱贫路上一个都不少,新生活的基础才能足够牢固。从脱贫摘帽到致富小康,一环扣一环,对脱贫造假,既要一查到底,更要对肆意突破底线、践踏红线之人绝不姑息,只有这样,人民群众奔向新生活的奋斗之路才能畅通无阻。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