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以梦为马,跃过高考的大门

2021

/ 0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熊苗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熊苗

  又到一年高考时。或者正在亲历这场高考,或者祝福即将走上考场的学子,或者回忆自己曾经的高考故事,人们对高考,总有万般情愫。

  高考,无疑是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承载着努力的汗水,凝结着未来的期望。要把激情燃烧的奋斗岁月,浓缩成一句话,应该是“努力过,就不后悔”。

  有网友回忆自己的经历:那年高考,紧张的两天吃不下饭,考完最后一场,出门吃了七个包子。简单的一句话里,大考的压力和焦虑、考完后的如释重负,显而易见;而需要认真才能读懂的,则是紧张下的坚持和韧性,以及时过境迁,再大的门槛也只是人生片段,可作笑谈。

  如果人生是一场较量,高考一定是最难忘的对手之一。那些与时间赛跑、与书本试卷鏖战的日子,那种憋着一口气拼搏到底的决心,是青春的注脚,也是人生的足迹。星光不负赶路人,那些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青春年华,始终会在人生的旅途中熠熠闪光。

  如今,高考越来越受重视,但愿人们的心态也越来越从容。在人生这场长跑里,终生学习成为关键,挖掘特长更能为梦想打底。“知识改变命运”的内涵远超过“高考决定命运”,奋力拼搏与放平心态也从不违和。其实,所有的考试,真正的对手还是自己。调试好心情,才能稳稳地出发。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或为个人前途和梦想而考,或为国家兴盛和强大而战,所有学子的努力都值得被珍视,所有的汗水都应被褒奖。拼搏过的高考,努力过的人生,没有遗憾。

  考场上,你们平心静气,全力以赴,发挥出最佳水平;考场外,我们静候佳音,全力保障,为你们保驾护航。蓄势待发的少年,只管向前奔跑,愿你们自信赴考,落笔生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