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宁扒了美国言论自由的裤子

2014-06-22 18: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德华
曼宁扒了美国言论自由的裤子
作者:王德华
    当极端组织在伊拉克攻城拨寨时,当奥巴马综合权衡局势后打算替换不听话的马利基时,美国民众发出“谁失去了伊拉克”的质疑,但普通美国人很难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他们对伊拉克知之甚少。切尔西·曼宁6月17日在《纽约时报》发文,解读美军对媒体的种种限制,如何影响了公众的认知。曼宁是美国陆军前情报分析员,曾曝光美军射杀记者和平民的视频,因“泄露机密”被判35年监禁。(据20日观察者网)
    据曼宁披露,美国在阿富汗及其他美国军队驻地,自越战后一直开展“随军记者”项目。该项目规定,军方批准随军采访的记者,必须与军方签署一项媒体“战地准则”协议;该协议赋予了军方终止记者的随军身份、且不得申诉的权力。许多记者因为客观公正报道惹怒军方后被终止随军身份。已故的《滚石》杂志记者迈克尔·黑斯廷斯在2010年报道,斯坦利·A·麦克里斯特尔上将及他在阿富汗的参谋批评奥巴马政府。他随后就被取消了进入战地的资格。许多随军记者担心自己的特权被终止,只得顺从军方的旨意发表歪曲事实的报道。
    曼宁告诉我们,美国并没有真正的言论自由。在美军中,有两个宣传体系,一个负责外宣,一个负责内参。外宣是给民众看的,里面有许多虚假报道。内参是给指挥官看的,这才是真实情况的反映。记者如果发表不利于军方的言论,将被剥夺随军记者的资格,并且不得上诉。公知大V们推崇备至的所谓言论自由,原来只是美国用来颠覆、搞乱他国一种工具而已。
    美国媒体也是商业机构,新闻自由只是资本的专属品和民众的奢侈品。网民“bigwolf040421”分析说,“西方总说‘宁要三个魔鬼打架,不要一个圣人执政’,可是说这话的人没说后半句话:‘三个魔鬼都听钱的,有了钱他们就打不起来’”。在美国,所谓的言论自由实质只是资本的自由。公知们和律师党为了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却故意忽略美国资本这个总舵爷的统领作用。
    曼宁在美国资本家眼中是罪犯,但在全世界人民眼中是英雄。网民“头uu”分析说,“他曝光的,是与撒谎者谎言相违背的事实,是令权力者害怕的事实;他的冤屈,证明了所谓西方新闻自由的虚伪,无情地扇肿了西方话语者的耳光”。
    如果说,斯诺登扒了美国网络自由的裤子,毫无疑问,曼宁则扒了美国新闻自由的裤子。美国的所谓网络自由和新闻自由,只是安徒生神话下的“皇帝的新装”。曼宁这么无情地扒下美国所谓言论自由的裤子,看这位老大哥以后有何脸面领导世界一百年?

初审编辑:韦国骞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